旧伤疤

今天跟先生吵架了。

他说我总是不主动跟他说我下班的时间,语气很烦躁。

他责怪我不考虑他的心情,一点都不配合,明明他为了配合我的时间,从7点开始就在等我的信息,但是我总是不给他发,他得一遍遍轮询(技术术语,指隔一段时间就查询一次数据)。而我觉得自己并没有故意不回,而是有时候忘了,而且到了地铁站肯定会给他发消息,如果期间收到消息,也是尽量秒回了。

我觉得他是甲状腺炎的问题,情绪总是不稳定,再加之工作压力大,总想着下班,但是又不能早下班,因为要等我,接我回家,所以在他等待我的时间里,他异常的焦虑。

他说我不懂这种感受,我怎么可能不懂呢。曾经有一年多的时间,我都是这种状态,主动得询问,一遍又一遍,直到心冷。好像不知不觉中,我活成了我的前任。我对先生,好像前任对我,我怎么变得这么冷漠呢?似乎是害怕再次受伤,就决定再也不主动询问了。而明明,先生也是那么敏感的一个人。

近来感觉自己在工作上投入的比先生多,这也是一个原因吧,我忙起来也会忘记时间,今天开完会已经7点多了,赶忙收拾东西下班,骑车去地铁站,没有及时通知先生,他就又生气了……哎,一个男生为什么比女生还容易生气啊,感觉我们每一次的吵架都是从先生指责我开始的……我好像就是受不了指责,就忍不住得犟……这好像也改不了,受不了委屈。

但以后要多主动汇报自己的行程吧,不要让先生等得焦虑了。

评论

© Erinmango | Powered by LOFTER